零散鱼会发光∗

再修仙头发要掉光了(TUT)
爱好做梦开坑的深井冰→_→
思绪作冰
碎为玲珑
于火热中化水
随波逐流
逐升为气
消隐于尘世

伟哥角度的现欧

小捌:

(总觉得室友深柜门都快被踹开了因为暗恋对象是个傻孩子)


我的室友都挺好的,人品上没什么大的问题,也就是一个特别爱干净,一个社恐加死宅,还有一个喜欢摆官腔,可是都是很好的人,我嘛,大概也就是经常被女生说是中央空调。我不怎么懂女生的那些恩怨,明明说话说得好好的,交谈甚欢,可是高老师告诉我她们在撕逼。


我自认为不是什么中央空调,女孩子嘛就是用来呵护的,男生皮糙肉厚的,用不着照顾什么,而且主席容易生气,什么事做不好的话,也就是一直在那里挑问题,从来不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,那些小姑娘哪里知道怎么做呢?部长训话训得太过了,女孩子心理承受力又不强,总要有人帮着解决的,都是学妹帮一下也没事。


做前辈的,还是要多关心些后辈比较好吧。


我和雷总玩的比较多,因为我们都是学生会的,另外两个室友也都是挺好的人,因为一个室友有洁癖,提高了我们宿舍打扫卫生的整体频率,宿舍也就相对干净整洁得多,另一个室友人称欧神,手气超好,学校搞活动,他帮着抽了三张,一共也就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,他全都给抽到了,而且玩游戏时他可以带我们三个。


不过,欧阳是那种知道对方是妹子,还是声音软糯的妹子,下手时也毫不留情的人。听见之后直接给突突掉,还有一个室友帮忙补刀,这就不大好了,妹子是多么稀少的一种存在啊。


难怪这两个人都没有女朋友。不过老高没有的原因比较单纯,只是因为他是个深柜罢了,而且还倒霉催的喜欢欧阳,那个痴迷于游戏的熊孩子。


如果我早点知道,是接受不了的,可是没办法,老高是我兄弟,很好的兄弟。


其实老高和欧阳的关系一直都很好,男生的关系好和女生不一样,女生恨不得整天黏在一起,一起上厕所啊,拉拉手抱抱,大庭广众之下做各种小动作,妹子们经常这么闹,很正常,男生也就是,什么事都会喊一下,能凑一起就一起去。


可是老高对欧阳的偏袒太过,老高嘛……就是高冷人设的画风,毕竟是院草,不过院草冷漠凉薄,作为兄弟来讲这个人的确是冷淡的,你可以清楚感觉到对方身上的疏离,他的床铺向来整洁,桌子上摆着几大瓶酒精高锰酸钾消毒水什么的,妹妹打扫卫生过后,进屋子里,如果没开灯,只闻气味的话,总会给人一种医院的错觉来。


老高向来冷静理智,说好听点就是高冷,不好听就是这个人一身冷淡气,没什么人情味儿。只不过近来我越发觉得我是对的,只要老高对着欧阳,那身冷淡气息就会消减下去,进而消失得了无踪迹。


欧阳那家伙绝对是傻的,怎么从未发现,老高看他时不对呢。我现在越发同情老高了,深柜门都快被人给踹开了,可他死死压着门板,打死也不开。


我有时候会想,到底是老高先说出来,还是欧阳自己忽然开了窍发现呢?联系一下现实,我觉得欧阳这辈子都不会发现。


欧阳永远沉浸于自我的世界,他可以没有一切,可是身边一定要有游戏,而且他还是一个喜欢贫乳的宅男,虽然从他的颜值来看是没关系的,可是他那严重的社恐和打游戏时直线上升的傻逼程度,能把被脸吸引来的妹子直接给吓跑。


上次欧阳玩游戏生气把一个妹子直接吓跑了。我想妹子都快吓哭了。


老高什么都不会说,心事自己压着,还藏不好,总会露出些许端倪,可是雷总粗心大意,欧阳又只是个大龄的孩子,我勉强猜测出来,也不知道怎么说他,而且我也没什么立场。


在欧阳看来,他和老高是同病相怜,因为那两个人都是心理需要医生引导开解的,我并不觉得他们有病,男人的话就是这样,妹子还能哭还会倾诉出来纾解压力,可是男人不会,不会流泪,面上也不会显露出来。


老高不开心会发短句,洁癖会严重得厉害,整个人都像是炸了毛的猫,只差低吼着说离我远点了。


能够在老高敏感期还踏进他领地之内的,也就欧阳一个了。


老高很能藏心事,对外也就是乖巧文静的学弟,话少帅气的学长,实际上也就是个别扭麻烦的洁癖,他不能忍耐和别人距离极近的接触,进地铁身上都要喷一遍消毒水,拿湿巾把座椅擦上两三遍,奈何那次我们三个出去,回来的时候公交车上人太多,老高建议打出租,他出钱。


欧阳听了兴奋地喊爸爸,只差扑到欧阳身上了。


毕竟根据欧阳的社恐程度,这还真是把他给拯救了。


我坐前面,那两个人在后面,出租车司机车开得贼溜,我刚刚系上安全带,便听见后面嚎了一声,转头时便见欧阳被甩到老高身上,像是个投怀送抱的姿态,老高整个人脸色都不好了,脸都垮了下来。


“老高……你太瘦了,撞着疼。”老高扣着欧阳后脖子,眼沉了沉,眼底沉沉积压着,像是再也抑制不住,我想够久了,都快三年来,老高还是没女朋友,他也该说了,可是老高只是一脸嫌弃地把人推开,什么也没说。


欧阳把自己身上的口袋扒一遍,弱弱道:“没找到湿巾,你忍一下吧。”


“……还好”半晌老高才说。


老高对别人的触碰都是带着抵触的,欧阳是个例外。老高或许,只是怕自己忍不住吧。


欧阳向来心大,男人也大多都是这样,一个宿舍的没什么讲究,直接跳下床拉开衣柜随便套上一件衣服就换了,加上老高心思深沉,欧阳是不怎么知道的。


其实很好发觉,一年下来就差不多把老高脾气摸清了,他是那种界限感很强的人,不会怎么管别人的闲事,让别人侵入自己的领地,他不是那种温柔的人,除了欧阳。


老高还是挺忙的,却总能记得提醒我记得给欧阳带饭,钱他会先垫着,有什么事情也会记得提醒欧阳,其实这些不大明显,怎么说,细水长流,浸润万物悄无声息,一点也不轰轰烈烈,没什么喝醉后表白什么的狗血桥段。


不是明朗的热烈的,而是苦苦在眼底压抑着的,理智和感性你来我往,厮杀千百遍,却无一例外的,都是理智胜利了。


老高这四年来做的最过的也就是去劝欧阳,劝人要多上课。这其实很难,欧阳是重度社恐,还不喜欢被别人管,哪怕是好心的劝告,他也是不怎么能接受的人,后来,欧阳去上课了,老高把笔记直接给人准备好了。


其实老高没那么能藏得住,怎么说呢,早餐晚餐,欧阳柜子里他一次都没戴过的围巾,欧阳自己都忘却的生日,适合欧阳的生日礼物,还有笔记上老高随意写下的1205,以及触碰欧阳底线的劝告,老高不知什么时候用上的颜表情,落伍很多年的orz,还有句号组成的省略号。一点一滴,全都是。可欧阳看不见。


喜欢一个人,眉眼都是藏不住的。


这么文艺的话我说不出来,只是听人随口提及的,用到老高身上刚刚好,老高看欧阳的眼神向来都不大对劲,看欧阳时,欧阳在时,老高才会显得有些许人情,毛好顺一些,看欧阳时他眼里是有着光的,平日都是严谨理智的冰山,一身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淡。


小白约欧阳出去时,老高整个人都不怎么好,已经用高锰酸钾消毒水轮流清理卫生三遍了,地板都跟新的一样锃亮锃亮的。


我能说什么,只能让欧阳早点回来。反正欧阳中毒社恐,也会想回来的。


等欧阳回来,直接就瘫在椅子上,一脸的生不如死。


“玩的怎么样?”老高问。


“不好,很不好,日语资料我已经交给小白了……”欧阳答得有气无力。


“你以后会去日本?伟哥要考研留校。”


“嗯……对啊……老高你呢?”


“或许是美国。”老高说的冷静理智,可我想不是或许,而是一定。


“诶……那我以后就只能一个人了,找不到人陪我吃火锅了。”欧阳丧丧的,整个人都瘫在椅子上,有气无力的。


“我去打水。”老高提着热水瓶穿过去,面上不露声色。


“老高”欧阳靠着桌子支着脑袋,继续接下来的话语“我们以后就隔着一道太平洋了,你会想我么?”他随口问。


“不知道。”老高走过去。


“爸爸你不爱我了吗?”


老高关上门,当做没听见。可我很清楚老高的答案。


一直都爱。


都已经是第四年了,寒来暑往的,小白本子她们都是学姐了,这两个人却好像还是停留在原地。一个不知道,一个不想说。不想说的以着壮士断腕的决心,毅然逃往美国。又怂又决绝薄情得厉害,看着让人觉得不知道是先骂一顿还是先同情好。


此后他们隔着一道太平洋。以前网上流行的一句话刚刚好。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
可怕的不是山海,而是适合的那个人不爱。


END


努力不ooc
单方面暗恋
卧槽怎么又写成刀了
还好我是渣渣不会太刀
想,吃,糖,啊
想,磕,雷卡,啊


评论

热度(41)